江苏省互联网大会>江苏省互联网大会2017 > 独角兽对话
投资百亿 福中集团建设兴化特色小镇
2017-09-18 10:32:00  来源:新华日报

  福中集团经过22年的发展,目前业务横跨大电商、大健康、大地产、大金融、智慧城市五大板块,搭建出全球化、多元化的战略布局。

  “作为生于江苏、长于江苏、创业于江苏又走出江苏的企业家,我们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,今后将继续以树立高科技民族企业标杆为愿景,带动地方经济发展,助力江苏经济建设。”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宗义说。

  1995年,杨宗义迎来了两重身份转变——女儿降生,初为人父;下海创业,建立福中。在杨宗义的女儿看来,福中一直是家中最受宠的“孩子”,父亲几乎将所有经历都放在了福中身上。在杨宗义全身心带领下,福中集团以IT起家,创新提出了颠覆性的“福中3+3”服务模式,打响福中电脑在江苏乃至全国的知名度。2003年,当国内IT市场进入行业调整之时,福中集团紧跟经济发展形势,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,开辟多元化发展之路,开始涉足大健康、房地产、金融投资等领域,这些领域投资与IT领域相辅相成,使福中集团的发展进入快车道。

  近年来,互联网+的浪潮席卷各行各业,为“传统行业”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。与生俱来的IT基因,促使福中集团积极拥抱互联网技术,大胆探索新模式,以大数据分析为支撑,搭建小六水产移动互联网交易平台,独创性地开辟了“C2B2B2C”电商新模式,重度垂直水产品领域,建立完整的闭合生态链,精准服务全国市场,共享互联网技术带来的市场红利。

  福中集团创立于江苏,起步于江苏,做大做强之后,审时度势走出江苏、走向世界,但是不忘回馈江苏。作为江苏培养出来的企业家,杨宗义表示,在新一轮的江苏大发展浪潮中,将发挥示范效应,展现新时期企业家的责任心和胸怀,加大对江苏的投资力度,助力江苏经济建设。

  “这次江苏发展大会开得非常及时,让我们看到了全省上下建设‘强富美高’新江苏的决心,进一步纵深推进改革发展的信心,给了我们企业家发展动力”,杨宗义透露,目前,福中集团正积极响应政府号召,发挥江苏兴化的区位优势,结合集团的产业布局,规划投资近百亿建设兴化特色小镇。除此之外,福中集团还将继续创新发展互联网技术,服务南京建设智慧水务,以实打实的项目服务江苏、建设江苏。

编辑:王迅